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打造公安铁军 为绿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8 17:14:00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 孙斌)9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陈永光在会上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奋力打造新时代泰顺公安铁军,为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领导王慧杰、胡荣登、卢嫦、胡慧雷、钱继华、邹挺谦、陈学志等参加会议。  

  在讲话中,陈永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来,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主动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忠实履行维稳第一责任,通过深入实施“五铁工程、三大警务、一张蓝图”的泰顺公安十三五铁军发展计划,敢于亮剑、担当作为,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总的可以概括为“五个坚决有力”:一是维护社会稳定坚决有力;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坚决有力;三是打击违法犯罪坚决有力;四是公安改革创新坚决有力;五是锻造公安铁军坚决有力。

  就如何加强新时代我县公安工作,陈永光指出,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泰顺公安工作的前进方向。关键要做到“四个把握”: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自觉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教育引导全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基本原则,用“八个必须坚持”武装头脑,结合泰顺实际,运用好这些基本经验,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公安工作实践,使公安工作始终保持生机动力;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发展方向,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泰顺公安工作新篇章。

  陈永光强调,当前,泰顺正迎来蓄势待发、精彩蝶变的窗口期,迎来干事创业、绿色赶超的黄金期。全县公安机关要全面扛起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担当,全力服务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把捍卫政治安全作为首要职责,一方面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放在首位,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另一方面要坚决打击各类渗透破坏活动,坚决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要把维护社会安定作为重大责任,全力防范化解内部矛盾,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力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要把保障人民安宁作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厉打击违反犯罪,筑牢公共安全屏障,让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陈永光要求,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是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发展潮流。全县公安机关要紧跟时代发展大势,锐意改革创新,坚持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努力实现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执法水平、治安防控水平、实战水平,提升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具有泰顺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

  陈永光同时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全面对标新时代公安工作“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建警治警的方针要求,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标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公安队伍。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