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绿色引擎,带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7 14:56:43 作者:郭乐燕 字体:

  绿色,象征着生机与希望,是泰顺的天然底色,也是泰顺的发展底气。昨天上午, 70周年主题新闻发布会泰顺专场举行,重点回顾了泰顺锚定生态砥砺耕耘70载,“绿色引擎”持续激活发展新动能,在生态文明建设、扶贫攻坚、改善民生基础、平台产业支撑等方面收获的山城喜人变化,吸引了来自中央省市20多家媒体近40位记者参加。

  泰顺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从生态起笔,一路走来。从2004年制订实施《泰顺生态县建设规划》,到如今锚定“生态立县”不动摇,泰顺一以贯之践行“两山”理念,各项指标领跑全省,还换来国家生态县、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等一张张国家级“金名片”。

  一份扶贫报表,见证70载脱贫攻坚实践。泰顺先后实施“七五”“八五”扶贫计划基本解决温饱,深入实施“八七”扶贫攻坚、“百乡扶贫计划”,贫困县提前摘帽。值得一提的是,该县贡献了一项特色的扶贫模式——从“一镇带三乡”到“无区域生态移民”再到“生态大搬迁”,搬迁模式迭代升级的经验,在全国生态保护和修复大会上推广,列入2019年度省级深改试点项目。

新城大道夜色 卢立友 摄

  交通出行改善,浓缩70载泰顺山城巨变。近年来,泰顺年投入交通建设资金占财政总收入的四分之一以上,内外交通融合贯通,全部建制村实现了村村通客车,县域交通实现“一小时”交通圈目标,尤其随着文泰高速明年全线通车,泰顺将全面进入“高速时代”。今年县委第十四届七次全会上,该县提出分三步实施,到2030年,全面建成温州西南综合交通枢纽的战略目标。未来,泰顺将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全力打好“最佳生态、康养文旅、最美山城、泰顺攻坚、乡贤泰商、平安泰顺”六张牌,不断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步伐。

  “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是今年泰顺推出的旅游营销口号。为全力打好康养文旅牌,该县将重点瞄准政策、品牌、项目三大引爆点,开展“十大文旅品牌创建”“旅游营销十件事” “十大文旅节庆活动”和建设“十大历史文化项目”在内的“四个十”行动。今年第四季度,还将推出“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文化旅游季等旅游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http://m.wzrbw.cmstop.cn/p/107166.html?from=groupmessage

  记者郭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