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赏中秋明月之美 品传统文化之味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6 15:42:52 作者:县图书馆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拾传统文化之美,9月12日晚,县图书馆与县文化馆现场视频联动举办了“佳节月下,满堂圆”中秋节专题分享会。活动现场,泰图文化驿站里聚集了70多名市民读者朋友一起共同寄托美好祝愿、聆听民俗趣事、共玩趣味游戏、欣赏沙画朗诵、齐享团圆月饼......感受中国传统特色文化,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迎接中秋节的到来。

  金秋八月丰收季,“对于偷秋你们知道多少?”县图书馆夏妙录老师带来了当地民俗故事《偷秋》。这份分享勾起了在场朋友们的无限回忆,动情分享了自己的偷秋趣事及对偷秋这一习俗的怀念之情。通过夏老师的分享能感受到以前的人们渴望通过偷秋从岁月里偷取一点好时光,从丰收的季节里偷取一点好记忆,从劳碌的生活中偷出一缕朴素的温馨和情趣的美好愿望。

  在这个美好的夜晚,泰图文化驿站和文化馆文祥阁文化驿站2家首次携手共度佳节时光,齐享文化之美!“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祝文化馆的朋友们中秋快乐!”在这齐声祝愿的呼声中,开启了热火朝天的现场连线知识竞答环节。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各组比分渐渐拉开,但心与心的距离慢慢靠近!。

  古有中秋赏花猜谜,而当天在泰图文化驿站里,“试问月饼价几何”“花好月圆之成语猜猜看”“当中秋遇上月饼”让中秋之夜更富有趣味性,不禁让人垂涎三尺,吃出了传统节日的甜蜜。现场上演了一幕幕“抢小孩”的画面。为了让同伴猜出正确答案,朋友们使出浑身解数,手脚并用,逗得在场的其他朋友们哈哈大笑,好不欢乐! 悠悠中华有着五千年灿烂的文化,市民朋友们在这个丰富多彩的夜晚,在泰图文化驿站里,收获礼物,共享美好,留下了别样的中秋印记。

(编辑 周晓叶 县图书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