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瓯直播快讯:泰顺实施三步走 打造温州西南交通枢纽目标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9-16 11:05:33 作者: 字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9月9日起,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各县(市、区)将对本地区70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主题发布。

  9月16日10时,泰顺县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平台上举行“深入推进‘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奋力谱写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新闻发布会。

  在答记者问环节,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就“交通发展”作答。

  问题:过去我们一直有个印象,泰顺是距离市中心最远的县,也可以说全市交通最落后的地区之一,请给介绍一下泰顺交通的现状,下步泰顺交通将有什么新的发展规划?

  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泰顺通用航空机场是今年获得军方批复的全国17个机场之一,也是本批次中全省唯一获批建设的通用机场,接下来即可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该机场设计为A1类通用机场,一期建设一条长1200米,宽30米的跑道,可以满足运12等固定翼飞机和EC225等直升机使用。建成后将成为温州第二机场,填补温州及浙南地区目前尚无通航专用机场的空白,将在通航产业发展、吸引通航企业落户、提高地方应急保障能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助推温州全面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泰顺作为传统山区县,交通发展滞后,严重制约了经济社会发展。这几年,在省市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县坚定以“通航通铁通高”为目标,每年投入到交通建设的资金占财政总收入的四分之一以上,交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大交通格局形成。大力谋划实施对外重大交通项目,先后建成了S228、S331省道,开工建设文泰高速泰顺段、235国道金北斗至牛栏岗段、文福公路等项目,大力推进温武吉铁路、泰苍高速以及三大省际交通线前期;尤其随着文泰高速泰顺段今年10月通福建,明年全线通车,泰顺将全面进入“高速时代”,到温州市区车程也将缩短至1.5小时。

  二是小交通实现通畅。大力实施交通“内畅”工程,先后建成了“三连三通景”、红军路、新包公路等一批县内干线道路,全县公路总里程达2151公里,公路密度达122公里/百平方公里;尤其是从2018年开始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以来,累计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716公里,全县全部建制村实现了村村通客车,县域交通实现“一小时”交通圈目标。

  当前,温州提出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这一定位目标为我县交通建设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为此,在今年县委第十四届七次全会上,我们提出了打造温州西南综合交通枢纽的战略目标,积极主动对接融入温州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推动泰顺更加高效地接轨长三角、联接海西区,成为温州西南部交通门户枢纽。下步,泰顺将围绕打造温州西南交通枢纽目标,实施三步走:

  第一步,到2022年完成投资132亿元,列入十三五规划的“两纵两横八联”等17个项目(除331省道改一级外)全部建成;开工建设235国道景宁东坑至司前段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通用航空项目,基本实现“411”交通圈。

  第二步,到2025年建成235国道泰顺境内全线,力争温武吉铁路、庆寿泰苍高速(泰苍段)落地,深化霞柘泰景高速公路前期,高水平构建县域大循环交通体系。

  第三步,到2030年高水平建成高铁、高速、通用航空等综合交通体系,全面形成县域交通大循环圈,全面完善环乌飞-主城交通圈、南部产业旅游交通圈、东部廊氡旅游交通圈、县城环城公路,全面建成温州西南综合交通枢纽。谢谢。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m.wzrbw.cmstop.cn/p/107073.html?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