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乡镇取缔快递“二次收费”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6 10:18:11 作者:苏耸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苏耸南)由于路程和运输成本等诸多原因,近年来,我县各乡镇居民在领取快递时,需要支付每件两元甚至更多的“取件费”,但随着国家邮政局针对末端收费问题出台的相关规定,乡镇快递是否还收取“取件费”?

  9月5日,记者前往多家快递网点,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县已经明确不再收取所谓的“取件费”。 泰顺宇通快递有限公司总经理季家成介绍:“国家邮管局规定9月10日开始,全国乡镇取快递不能收钱,我县自8月26日就已开始实行。”

  据了解,市民在网上购买商品时,已经明确填写具体的乡镇地址,按照规定,商家在收取邮费时,就已经包含了县城到乡镇这段距离的费用,因此也就不应再另外加收“取件费”。不过在我县的各个乡镇代办点,近年来,“多收一次费”似乎已成为一种潜规则。

  快递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份快递他们能得到一块五的派件费,其中包括了人工成本、运输成本。现在送往乡镇的快递不再收取两块左右“取件费”后,平均每个快递网点要自费补贴一元钱来支撑,他们表示经营压力很大,甚至想退出经营。而具体问题如何改善,以及乡镇快递最后一公里问题能否得到有效解决,仍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