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千年库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6 09:16:00 作者: 字体:

  唐的大气,宋的优雅,滋养于无言的石头缝隙间,默默千年。耕读之风,代代相传,在蓝天白云下回荡,苍山碧水间盘旋。这是温州罕有并保存完好的一个“唐宋遗风”历史文化古村落,有文字记载历史1200多年,它的名字叫库村,位于泰顺南浦溪镇,又因为街巷、山墙等皆用鹅卵石砌造,被人们亲切的称为“石头村”。

  没来过库村的人你一定要来库村看一看,看完后你会惊叹,并会怀想唐朝的库村人,是如何隐蔽在白云深处,自得其乐的。”亲临库村后,斜风细雨里,卵石青阶上,这个村子浓郁的书卷气和纵深的历史感一定会感染你。

  库村的美在于那些构筑精美的建筑,那些以石头为墙角垒筑的古民居,充满了幽雅的气息,漫步其中,仿佛与历史同行。石头构筑的路,石头构筑的墙,无一不彰显着古人的聪明才智以及他们在家园建造中付出的辛勤汗水。传承了千年的耕读文化,而今演绎成每个人最向往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