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罗阳镇“阳光三务平台”:让村级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2 16:14:32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为了让群众对村级事务看得清、说得明、摸得着、想得透,同时也让村级权力的运行更加规范,给群众参与村务监督提供一站式服务,从9月1日起,由罗阳镇纪委监委建设的“阳光三务监督平台”服务系统正式推出。

  “阳光三务平台”是罗阳镇纪委自主研发的一款村务公开系统,将全镇70个村居的党务、村务、财务在系统上即时公开,村民可以通过“最美山城罗阳”微信公众号一键直达该平台,足不出户便可轻松获取村级采购事项等39项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和财务、村务、党务、专项资金公开等信息。

  “阳光三务平台”的投入使用,实现了群众对村级权力运行点对点、面对面的纪实管理,实现了由“事后监督”向“过程监督”的转变,让村级事务管理更加公开透明,对我县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清廉村居建设是一个积极有益的探索实践。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