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新华网】温州泰顺举行教育发展大会 全力铸就“学在泰顺”教育品牌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09-11 09:10:06 作者: 字体:
“学在泰顺”教育发展大会现场 孙斌摄

“学在泰顺”教育发展大会现场。孙斌摄

  今年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温州市泰顺县在这天举行了“学在泰顺”教育发展大会,提出了三个“进一步”:进一步确立泰顺教育优先发展的“新坐标”,进一步吹响泰顺教育现代化的“新号角”,进一步开启泰顺教育振兴的“新未来”。这些都是为了一个目标:铸就“学在泰顺”教育品牌。为认真贯彻落实泰顺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的“着力打造‘学在泰顺’”教育品牌部署要求,泰顺县拟定了《“学在泰顺”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下称“三年行动计划”),全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泰顺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全县教育现代化,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需求,大幅度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年行动计划”对总的目标进行了明确要求,2019年是深入实施“教育基础建设年”“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行动,高水平创成省级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到2021年基础教育迅速发展,义务教育教学质量位居全市中上水平,高中教学质量快速提升;学前教育形成具有泰顺区域特色、全市有影响力的学前教育品牌;乡村学校实现有特色、“小而优”;职业教育、成人教育、特殊教育、社区教育、民办教育走在全市前列。“此次大会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谋划未来,全面打响‘学在泰顺’教育品牌。”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在会上说。他强调了三点意见:打造“学在泰顺”,是进一步改进提升民生、力促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打造“学在泰顺”,要以走在前列的决心和勇气,办好有质量、有温度、有特色的泰顺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学在泰顺”,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举全县之力强化保障、落实到位。

  陈永光表示,“打造‘学在泰顺’就是让老百姓孩子在家门口能读好书、上好学;让学校内涵提升与硬件升级并重,让学生成才和教师成长并行;让泰顺教师成为泰顺人人羡慕的职业,让泰顺学校成为城镇乡村最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新华网http://www.zj.xinhuanet.com/2019-09/10/c_11249834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