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农村学校首开寄宿制 留守儿童有“新家”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09 16:51:00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筑巢有爱春阳暖,返校无忧书声朗。新学期伊始,在筱村镇偏远的翁山中心学校,几十名留守孩子带着衣物陆续搬进自己的“新家”,这也意味着这所学校留守学生寄宿制正式实行。

  翁山中心学校学生63人,几乎都是留守儿童,他们分散在29个自然村中,最远的,距离学校十几公里。因为父母都不在身边,分散在各个村子的孩子,每天天刚亮,就要独自坐中巴车去往学校,下午放学后很迟才能到家,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多年。而且在放学途中因为缺少看护,也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满足留守儿童住宿需求,从今年秋季开始,翁山中心学校积极探索山区学校寄宿制度,给留守儿童打造吃、住、学“三位一体”的温馨家园。投入10多万元进行整改后,翁山中心学校扩建了餐厅,新置了餐饮设备,并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为住宿生提供营养、卫生、可口的饭菜。此外,原本普通的房间变成了崭新的宿舍,6个房间均配备舒适安全的双人床,以及整齐统一的被单床褥。为了保障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学校还为学生配备了生活教师,精心照料学生生活起居。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