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县六大攻坚实现“数字经济”破零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03 09:34:19 作者:陈祥磊 赖淼莲 郭乐燕 字体:

  近日,通过政策优惠和服务优质“双优”发力,远在江苏昆山的泰商数字经济企业实现了回归,泰顺“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产业增加值将实现破零。

  今年以来,泰顺县扎实推进“三服务”工作,以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推进产业大提质。特别是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以来,该县迅速召开动员会,明确了以旅游为重点的生态产业提升、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六大攻坚重点,并成立19个助落实督导服务组,深入各乡镇联系督战,将其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抓手之一。

  “新厂房已在试生产,9月底就可以正式搬进去。”泰顺彭溪的浙江顺泰木业有限公司经理林建平说,老厂由于在县城交垟工业园临近居民区,无奈陷入停产,当地经信局经多次协调,为企业争取政策优惠的同时,帮助选择合适新址,最终顺利“安家”彭月基地。记者从泰顺县经信局了解到,该县已完成整治提升企业16家,处置了5家僵尸企业,合计盘活用地面积267.79亩,有效破解山区发展缺“地”瓶颈。

  数字经济企业破零,也把原先僵尸企业的低效用地盘活了。据该县经信局副局长陈贵两介绍,近段时间县镇两级都在为该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企业落“地”想招,将1家处置的僵尸企业20亩用地出让给该企业,解决了一期用地燃眉之急。

  下一步,泰顺还将突出抓好防汛防台隐患排查治理和抗灾应急体系建设、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行动、以旅游为重点的生态产业提升、打造温州西南综合交通枢纽、“最美山城”建设等六大攻坚重点。

  作者:陈祥磊 赖淼莲 郭乐燕

    来源:温州日报http://www.wzrb.com.cn/article966387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