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们开学啦!新学期 新开始 孕育新期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02 17:27:00 作者:施双双 黄淑霞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 黄淑霞)夏末秋初,丹桂飘香。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我县的中小学又迎来了新学期。刚刚走出幼儿园的娃娃们也将步入校园,开启他们六年的小学生涯。

  今天上午,育才小学也迎来了本学年的一年级新生。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却丝毫没有影响学生初到新学校的热情。一大早,孩子们便迈着轻快的步伐,笑容满面的走进校园,一张张充满朝气的脸庞让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走廊上,家长带着学生有序地排着队,领校服、办通讯录、缴保险.....忙碌而热情的老师们给学生和家长带来了一股股暖流,如今天的细雨沁润心田;操场上,家长提着大包小包的日用品送往学生公寓;教室里,简单却温馨的教室布置让学生初来乍到的焦虑和不安也在慢慢减弱,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上写满了好奇和激动。面对新学期,孩子、家长们的各种情绪交织着,汇成一幅幅有趣的画面。有些小朋友坐在自己的新位置上,和家长愉快地挥手道别,也有一些小朋友因为没有适应新环境而在放声大哭。而家长们则带着些许的欣慰和不安在教室门口来回打量着、寻思着。

  泰顺县新城学校也在今天装扮一新,迎接新生的到来。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新城学校的一年级新生们,来到了学校。校门口的充气拱门下,大姐姐们正在迎接他们。在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姓名,走过红地毯,穿过气球拱门,又在合影板上照相留念后,他们走进了自己的教室。在教室里,一年级的课本已经被老师精心包扎过;桌上可爱的名字夹,引导孩子们准确找到自己的座位。从今天开始,他们就是小学生了,为遇见更好的自己而认真努力。开学前,泰顺县新城学校还陆续开展了师德培训、教学质量分析、新教材专题学习、专家讲座、集体备课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教学。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着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期望。我们也衷心祝愿孩子们在新学期取得新进步,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