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网】泰顺百名干部进百企
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8 10:31:00 作者:陈仲华 李艺 字体:

   “太感谢泰顺县金融办干部陶翠玲了,她帮我解决了税务大难题,搬走了压在我心头的一块石头。”近日,泰顺县企业、纳百川控股有限公司的税务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因受杭州某公司虚开增值税牵连,他一直担心会影响上市,泰顺助企服务员陶翠玲得知其面临的难题后,多次对接税务部门,并报告泰顺县政府,通过市县两级政府及税务等相关部门的专题协调,纳百川的难题被化解。

  为优化泰顺县营商环境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该县“两个健康”发展,今年5月,泰顺县在2018“营商环境提升年”专项行动“营商专员”(科局长代办)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和延伸,于全县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专项行动,全县共安排115名乡科级干部,分别与115家企业开展“一对一”的精准服务,截至本月初,这些“助企服务员”已经帮助当地企业化解38个难题,化解率100%。

  与以往助企行动不同的是,泰顺“百名干部进百企”专项行动侧重服务于对泰顺县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大影响的企业,主要包括一些规模企业、龙头企业、招引项目及部分项目前期,涉及工业农业、总部经济、文化康旅、建筑商贸、环保生物等。在选派干部方面,该专项行动充分考虑派出单位与对象企业的紧密度,按行业接近或工作关联原则择优选派科局级干部。切实把“进企业、找问题、抓落实”同深化“三服务”、维护“两个健康”及“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结合起来。

  据悉,为加快推进企业难题排摸及化解时效,在推进“百名干部进百企”专项行动之时,泰顺县还建立健全了助企服务问题排摸上报、问题化解包干、集中协调办理、问题办理督查、进企服务通报等5项工作机制。尤其是对“助企服务员”个人难以化解的问题,会及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由县级相关领导进行集中交办、落实解决。

    记者 陈仲华 李艺

    来源:温州新闻网http://xs.66wz.com/xs/system/2019/08/21/0135922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