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西旸:首家“两最”积分兑换 筑牢“两最”治理成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15:06:4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8月23日上午,有一行人在西旸镇老鹰岩村辖区内挨家挨户开展综合环境卫生大检查行动……原来是老鹰岩村“两最”检查组在开展积分兑换检查登记工作。

老鹰岩村“两最”检查组开展走访

  老鹰岩村通过前期排摸调查,收集居民意见,于今年7月30日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商议一致同意设置老鹰岩村“两最”积分兑换点,给予居住在村的干净家庭户按1天1分标准给予发放积分卡,1分可以到兑换点兑换价值1元的奖品。每日1分的标准是讲文明、爱卫生、守秩序,通俗点说就是房屋内里和外部整洁干净、村域内没有存在其他影响村容村貌的现象、邻里关系融洽即可。

老鹰岩村“两最”积分兑换点

  据悉,2019年5月西旸镇老鹰岩村被评为“最脏村”以来,村干部立誓要脱了这顶“脏帽”,在旱厕林立、鸡圈占道、乱搭乱建乱堆放等大难点面前,他们“沉下心、俯下身、动真格”齐聚一心全力推进整治行动。整治长达3个月,共整治“脏、乱、差”问题点420处,其中突出难点43处,反弹点52处。村书记表示整治难度大,长效管理比整治更难,希望通过积分兑换这个活动调动居民参与“两最”的积极性,改善微小陋习,引导居民思维从“要我干净”到“我要干净”转变,为“两最”工作凝聚民心,为下步打造“灵山福地醉美鹰岩”抓实打牢基础。

(编辑 毛晓辉 西旸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