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泰顺:全力以赴 防御台风“白鹿”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8-25 09:47:24 作者:赖淼莲 字体:

   前脚“马”刚走,后脚“鹿”来了。台风“白鹿”逐渐逼近,泰顺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打好防台硬战,该县19个乡镇陆续作出部署,全员到岗、全力防御。应急部门开放174处可使用避灾安置场所,县内组织人员对在建工程、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巡查。

  在筱村镇枫林村、东垟村等地,20多位村民自发加入护桥行列,与党员志愿者一起装沙袋、搬沙包,通过沙袋增重对文兴、文重两座廊桥进行加固。“河道清理已经完成,接下来还会时时进行动态巡查。”该镇工作人员介绍道。目前,泰顺各乡镇均已通过河道清淤、加固加重、安全巡查等不同方式,对15座国保廊桥和4座省保廊桥进行重点保护,备战廊桥防汛。

  在该县泗溪、仕阳、彭溪、南浦溪等乡镇,防台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开展。“矿泉水还要再备2箱。”在南浦溪镇库村避灾安置点内,工作人员仔细核查饮用水、棉被、应急照明灯、洗漱用品、雨衣等物资储备情况。清点、搬运、登记……一大早,工作人员就跑遍了镇里的9个避灾安置点,马不停蹄忙保障,确保所有安置点正常、有序运转。在彭溪镇水尾村,村支部书记林清花带着11名村干部,分两组到15个自然村进行人员转移、集中安置,并不定时进行再次巡查,避免转移人员回流。

  “保安全一点不能松懈,大家趁台风来之前,抓紧时间作业。”在罗阳镇新城大道,市政工作人员吴剑争分夺秒,指挥6名工作人员用抽污泵疏通堵塞管网,排除路面积水隐患,确保汛期行人和车辆安全。自入汛以来,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组织开展城市易涝积水点排查整治。截至今日,共计排查市政管网20.5公里,修复井盖13块、雨水篦子19个,疏通排水管网243米,整改易涝积水点73处。

  “防御‘白鹿’,紧绷防汛安全弦。”该县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道,目前县内145座山塘水库巡查员已全部进岗到位,开展24小时巡查。同时,水利部门切实做好小流域山洪防范工作,精准分析数据、设置预警指标,第一时间向镇村负责人发送预警短信,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据了解,截止8月24日晚21点,泰顺县已转移人口7111人。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m.wzrbw.cmstop.cn/p/105712.html?from=timeline

  报道组赖淼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