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5家规范化母婴室通过预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15:32:19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为完善全面两孩政策配套设施,提升母婴设施品质层次,满足群众对母婴设施的需求,近日,县卫生健康局和财政局对我县5个规范化母婴室建设进行预验收评估。

  县中医院母婴室位于门诊部二楼,靠近儿科诊室,这里设有护理台、洗手池、呼叫铃,免费提供温奶器、婴儿安全座椅、婴儿床及照护用品等。据了解,县中医院按照规范化标准对原来的母婴室进行改造,于8月份全面升级开放后,许多带着孩子就诊的妈妈有需要时都选择在这里照顾孩子。 县中医院门诊部主任周春玲说:“我们儿科就在这边上,平时很多病人带着小孩子过来看病,哺乳或者是换尿布的时候,不太方便,现在有了母婴室,方便了我们的哺乳妈妈,给他们创造了一个温馨的哺乳环境。 ”

  为考虑家长的需求,母婴室还设有娱乐区与休息区,以暖色调的环境、隐蔽的空间,为哺乳妈妈提供便捷、私密的哺乳环境。 市民表示,不用站在大庭广众之下喂奶,而且尿不湿、热水等都有提供,特别方便。

  此外,在县体育中心,办公楼一楼走道上,张贴着数个引导前往爱心母婴室的标识。走进这里的母婴室,沙发、软椅、茶几、紫外线消毒机、空调、水源等设施一应俱全。

  据了解,今年,我县申报建设的规范化母婴室共有7所,投入资金达30万元。目前,县中医院、体育中心、文祥湖公园等5处母婴室于8月21日通过县里预验收,县人民医院和县公共卫生大楼的母婴室已于今年7月份通过市卫健委的验收。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