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泰顺严阵以待防台抗台 大山深处点亮三盏“灯”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8-25 09:36:03 作者:陈祥磊 字体:
党员带头组成医疗队,到安置点送医送药

柳峰乡村干部将八旬老人转移到安置点

    台风步步紧逼,转移安置群众分秒必争。8月24日晚上,泰顺县柳峰乡梧村村党支部连夜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人员转移。今年84岁的低保户王行全,手残疾且腿脚不能走路,觉得台风影响不大,一直窝在床上不愿离开老房子。可老人安危村支委委员王行魏一直放在心上,“这里太危险,就是抬也要把您抬走。”苦口婆心劝说后,王行魏帮忙老人穿上衣服,抱起他直奔梧村文化礼堂避灾安置点。到了避灾安置点,乡里专门组织的党员志愿者铺好了床铺,开水、面包等物资也都备齐了,想到台风来时都有干部上门帮着转移,倔强的他感到一股暖流。“每次台风都让你们担心,我过意不去啊!”王行全说。

  台风来时,一个个身影迎风前行。周末取消后,柳峰乡新庄村驻村干部吴爱莲一早就赶回乡里进行防台工作。为了做好防台宣传和人员转移,她背着一个大包挨家挨户穿梭在村里。村民老梅开玩笑说她风风火火,没了“形象”。吴爱莲却说:“能把工作做好,啥形象都不要,只要老百姓安全就行。”台风一来,像吴爱莲这样奔波在路上的镇村干部不在少数。他们从白走到黑,风雨交加的夜晚,手中的那盏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把村民带入避风港,自己又消失在风雨中。

  行走的“灯”步履匆匆,安置点里的“灯”始终不灭。在包垟乡卓南坑村安置点,村里党员帮着放起了电影,让转移群众在光影声像中度过风雨夜。在泰顺雪溪、东溪等地,卫生院的党员干部也迅速集结,跨上医药箱连夜为避灾群众送医送药。“身体棒着呐,没大问题,这些常备药收好备着。”东溪乡卫生院党员谢象塔带队为避灾安置点的群众体检,想到平日里居住在偏远山村的村民求医问药有诸多不便,出发前他特意带上了一些常备药,趁着集中转移安置,免费送给村民,并耐心提供健康指导。

  拉家常送宣传,护健康送服务……防台抗台战役大家严阵以待有条不紊。夜幕降临,为了防止转移出来的村民返回住地,三魁镇转“新”不忘“旧”,一边转移一边排查回头看,镇纪委专门组织人员到各村督战,对人员进岗到位、村民“应转尽转”等情况进行巡查,念好防台“紧箍咒”。“通过巡查把纪律严起来,为打好战役提供保障。”三魁镇纪委书记叶晓波说,防台抗台的头等大事面前,督查巡查也亮起了防台抗台的“警灯”。

包垟乡卓南坑村安置点里,党员为村民放电影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m.wzrbw.cmstop.cn/p/105723.html?from=timeline&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报道组陈祥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