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心系群众 迎战白鹿 雅阳镇严守以待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4 23:19: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24日即将以强热带风暴在汕尾到福建漳州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受“白鹿”影响,泰顺县25-26日将有局部大暴雨降水,风力将加大至7-9级。为全力做好抗击台风“白鹿”各项准备工作,雅阳镇高度重视,迅速部署,严阵以待,强化多项措施全面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确保能够随时应战。

  领导重视,再度动员

  8月24日,县政协副主席张平亲赴雅阳镇带队下村检查抗台准备情况。张平要求,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打好抗台攻坚战,一旦出现险情立即上报。二是应转移人员务必全部转移到位;三是各村要各自为战,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四是实行班子成员分区域责任包干制,出现断电断路情况实行属地管理。

  全镇动员,严守阵地

  各联系村领导、驻村干部赴各村居召开抗台工作会议,部署落实相关责任措施,全面做好防汛防台的各项工作,落实镇、村24小时值班制度。

  人员转移,做好安置

  各联系村领导、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开展防台宣传,做好老旧民房人员的转移工作,保证他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并做好各个安置点救助物资准备,协调好我镇各个避灾安置点24小时对外开放,通知各有关部门、各村居及时领取救灾物资并落实防汛防台安全措施,切实保证我镇成功抵抗台风。截止,已转移909人,安置109人。

  医卫护航,情暖群众

  雅阳中心卫生院医疗队顶着11号“白鹿"台风,冒雨前往各个安置点,为转移的村民测血糖量血压,检查村民的身体状况,并要求村民做好常备药按时饮服。村民们对雅阳中心卫生院医疗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辑 毛晓辉 雅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