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彭溪镇:吹响冲锋号角 汇聚强大合力 坚决打赢抗台硬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4 21:07: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8月24日,为有力抗击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来袭,彭溪镇外垟村坚持“台风就是命令”、村民的安危就是自己安危,第一时间全部投入抗台工作,逐一排查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老旧民房、临时工棚等地,向农户耐心讲解台风灾情、动员村民转移抗台,做到应转早转尽转,确保易发生灾害隐患点转移到位。在雪豹救援队的帮助下,截至下午5点,外垟村共转移群众29人,已全部转移到位,其中村委会集中安置6人。

  8月24日下午,针对11号台风“白鹿”风力升级,县防汛抗台指挥部拉响II级警报,彭溪镇指挥部立即做出紧急转移部署,根据前期确认隐患点名单,发动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群众转移工作,宁可自己多跑路也不遗漏一户受灾群众,同时镇应急小组组织巡查各避灾安置点,确保救灾物资充足、后勤保障工作到位。

  据统计,截至24日晚7点,全镇应转移受灾群众990人,已转移1013人,圆满完成受灾人员转移任务。

  受“白鹿”影响,彭溪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由雪豹救援队、179救援队、专职消防队组成的应急救援队伍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做好24小时应急准备。接到通知后,应急小组成员第一时间赶赴地质灾害点、山洪灾害易发区、山塘水库等存在险情的区域,启动防台防汛抢险工作,在危险区域拉上警戒线,做好安全警示工作;及时转移群众至安置点;开展24小时安全巡逻查看险情,迅速救助被困群众,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打赢抗台抢险攻坚战。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