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罗阳镇:7个应急工作组严阵以待 全力防御11号台风“白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4 20:29: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罗阳镇防汛防台工作的指挥和协调,罗阳镇防汛防台指挥部在全镇防汛防抗旱期间,指挥部下设的7个应急工作组(综合组、监测预警组、人员转移组、抢险救援组、宣传报道组、后勤服务组、纪检督查组),每组均安排专人24小时在镇防汛防台指挥部统一待命。

  综合组负责防汛防台工作沟通联系、综合协调(会议、值班、车辆、工作餐安排等)负责本级防指及各工作组的后勤生活保障。监测预警组负责建立本辖区监测预警网络,负责接收上级防指及水利、气象、国土资源等部门发送的有关防汛防台预警信息,掌握辖区内有关防汛防台信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为本级防指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人员转移组按照本级防指和上级指令,按预案负责组织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和避风保安,并做好人员安置工作。抢险救灾组负责应急抢险队伍组织管理、抢险救援物资的调配,根据险情、灾情,及时组织抢险救援、应急通道的抢修。宣传报道组负责汇总防汛防台动态,发布汛情、灾情及有关信息,组织宣传报道防汛防台工作动态、先进事迹等,编发简报,接待新闻记者。后勤服务组负责各成员单位所需防汛抗台救灾物资储备、避灾安置场所生活物资的等后勤保障工作,接待上级防汛防台工作组、慰问团等。纪检督查组负责督查防指成员、各类防汛防台基层责任人应急值守和进岗履职情况。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