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白鹿”登陆台湾屏东 今夜到明天还将再次登陆粤闽沿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4 14:50: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于今天(24日)13时前后在台湾省屏东县满州乡沿海登陆。预计,之后移入台湾海峡,于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在福建漳浦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受其影响,24-26日,华南沿海一带将掀起狂风暴雨,粤北山区局地特大暴雨,地质灾害风险高,需密切关注。此外,受台风影响,多地铁路、船舶、机场航班等已停运或停航。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 已于8月24日13时左右在台湾省屏东县满州乡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强热带风暴级),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

   之后“白鹿”将移入台湾海峡,于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在福建漳浦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为应对“白鹿”影响,23日中国气象局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14时至25日14时,浙江东南部、福建大部、广东东部、江西南部以及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东南部、广东东部、台湾岛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同时,南海东北部海域、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海域、钓鱼岛附近海域以及台湾岛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9-10级,“白鹿”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1-12级,阵风可达13-14级。

(编辑 周晓叶 来源 中国气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