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首家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落户 填补泰顺空白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3 16:38:00 作者:何一专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一专)8月22日下午,县人民政府与苏州骥德辉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泰顺县自动化、智能设备制造”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填补了我县数字经济制造业项目空白,对泰顺工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副县长林上达,县府办、县委台办、县经信局等有关部门以及彭溪镇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台胞赖朱仪先生向与会人员介绍项目情况。他表示对公司入驻泰顺的前景非常有信心,泰顺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让他感到十分暖心。县政府先后两次派团到江苏实地商谈,坚定了此次到泰顺投资兴业的信心,并对我县的营商环境、创业环境高度赞赏,对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服务,彭溪镇、彭月中心和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协调,做好全程代办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投资环境,使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出效益;要全面深化项目前期,投资方要加快项目的落地,编制好计划,组织精干力量入驻泰顺,抓紧工程设计,按照项目约定尽快动工;要极力构建产业合作投资平台,希望以本项目落户泰顺为开端,积极构建泰顺-江苏,泰顺-台湾两地合作交流合作平台,把江苏、台湾等地更多高新技术、数字经济型企业引进泰顺,泰顺一定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项服务。

  随后,县政府代表和苏州骥德辉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在协议上郑重签字,达成合作协议。

  为实现台资企业顺利招引落地,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项目招引落地,并选派“百名干部联百企”营商专员全程代办服务,确保公司更加高效进行,让入驻企业切实做到省时、省心、省力。

  据了解,赖朱仪先生在江苏等地拥有骏宇诚精密模具有限公司、骥德辉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骐盛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浙江骐盛电子有限公司是彭月产业基地引进首家进驻台资企业,也是我县首家数字经济型制造业企业,该项目拟投资3亿元,总占地80多亩,分两期建设,一期用地约20亩、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是家专业从事电子元器件和电子专用材料制造、微小电子元器件自动化测封设备的制造与研发,及微小零配件振动盘的制造与研发,及精密加工、模具设计制造一体的数字经济型台资企业。

  该项目建成后可提升土地的使用效益,在园区内可形成各种资源共享,容易形成产业集聚,利于企业壮大。同时,利于承接台资企业优势,搭建平台引进苏州、台湾等高新技术型企业入驻我县,促进泰顺产业基地转型升级,提升我县生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