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市民为集中充电拍手叫好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3 16:36:13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长长的电线从楼上的窗口挂下来,一直连接到楼下的电动车上,这样的充电方式,既不雅观,更不安全。为了解决电瓶车充电安全问题,我县多个小区、街道采用集中安装充电桩的办法,既消除了火灾隐患,又方便居民充电,得到了许多市民的一致好评。

  电动车是市民日常短途出行常用的交通工具,目前我县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约三万辆,之前由于充电点建设的滞后,市民普遍面临停放难、充电难的问题,同时,电动车引发的火灾事故也逐年增长。今年以来,集中充电点的建设使用,有效缓解了这一问题。

  集中充电点设置了白色钢架大棚,棚内根据电瓶车、三轮车大小划分出了不同的停车位,还设置了智能充电桩、灭火器等设备。需要充电的市民只要通过投币或扫二维码付款的方式就能给电瓶车充上电,充满四个小时后自动断电,避免了因充电时间过长而引发火灾的可能。

  据了解,目前罗阳镇已建设安全充电桩708个,建成充电接口8246余个,均已投入使用,主要遍布在居民区和各个单位,而且各充电点都安装了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并统一接入泰顺县电气火灾隐患监管服务平台,实行实时监测和动态管控,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和改造升级。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