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南浦溪镇:残疾预防 从生命源头做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3 16:36:04 作者:叶孙晓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孙晓)今年8月25日是第三个全国残疾预防日,8月23日,在全国“残疾预防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提高全民预防残疾意识,提升居民优生优育意识,南浦溪镇卫健办协同南浦溪镇残联共同举办了以“倡导科学婚检 孕前优生检查 预防出生缺陷”为主题的优生优育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普及如何预防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知识展开,以育龄妇女、孕产妇和儿童家长等为重点人群,大力倡导加强婚前、孕前健康检查,做好产前筛查、诊断,加强新生儿及儿童早期筛查和早期干预,从生命源头做好残疾预防。“有计划怀孕,避免大龄生育”“积极接受新生儿疾病筛查和产前筛查”“主动接受婚前保健服务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远离烟酒、补充叶酸”......现场工作人员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向群众宣传预防残疾优生优育的知识。

  此外,南浦溪镇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设立咨询台,热情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