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泰顺大安土陶碗 再登市区伏茶点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8-20 15:35:00 作者:翁卿仑 字体:

    今天是三伏天末伏的最后一天,虽然意味着温州将出伏,天气却依然炎热。

  今天上午,装载着800多个泰顺大安土陶碗的车子开到位于温州市中心的三乐亭伏茶点,它们将被分送往鹿城区红日亭、复兴亭、旭日亭、晚晴亭等伏茶点及瓯海区瞿溪街道伏茶点。

  这是继7月24日,由泰顺大安土陶文化村定制的土陶碗在红日亭举行免费发放仪式以来的第二次发放。这些土陶碗均由休闲农旅服务平台(农旅APP)创始人谢炳超出资赞助,共有3000多个。土陶碗采用泰顺大安土陶制作工艺。

  泰顺县大安乡大丘坪土陶文化村目前尚有20多位土陶手艺人,当地龙窑每年也有4次柴烧。这些土陶碗的陶泥来自大安当地,釉为当地草木灰釉。本次茶碗均由当地手工制陶非遗项目传承人杨宗尾纯手工打造。

  据了解,不久之后,还将有2000多个大安土陶碗免费分批送至温州市区各伏茶点,供行人使用,以替代原来各伏茶点上的不锈钢茶具,既传播古老的瓯文化,也提倡土陶健康环保的理念。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m.wzrbw.cmstop.cn/p/105437.html?from=groupmessage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翁卿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