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新华网】浙江泰顺战“利奇马”,护古廊桥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08-11 09:03:00 作者:陈祥磊 字体:
图为转移人员在临时安置点吃晚饭。新华网发 泰顺县宣传部供图

图为在志愿者帮助下,危房住户正转移至安置点。新华网发 泰顺县宣传部供图

图为志愿者帮助危房住户转移。新华网发 泰顺县宣传部供图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10日在浙江省温岭市登陆,为迎战“利奇马”,在台风来临前,浙江省泰顺县多部门联合,对危房住户进行劝导,并帮助其转移至安置点。

  据悉,该县共设置开放144个检测合格的避灾安置点,同时为确保避灾点内的饮食安全和各项设备功能正常运行,相关部门及志愿者及时对文化礼堂和避灾安置场所的物资储备情况认真清点,仔细查看手电筒、应急灯、毛被毯、发电机、饮用水和食品等。

  在全力安置、保障居民安全的同时,泰顺县还集中力量加大对“国宝”廊桥和重点文物的巡查和保护力度。据介绍,在台风正式登陆前,100多个提前准备的廊桥防台沙包装填完毕,30多名护桥队员和文保员加大廊桥和重点文物巡查力度。

  工作人员通过廊桥基础加固、清理多余杂草,对廊桥上游的漂浮物进行清理等措施,保障河道水流顺畅,保护廊桥安全。

  据了解,泰顺县薛宅桥、文兴桥、文重桥三座廊桥曾在2016年遭遇洪水桥身被冲垮,几经修复才恢复原貌。为了避免廊桥再受“伤害”,该县泗溪、筱村等乡镇积极储备沙袋、钢索等廊桥防台工具,加大人员巡查力度,确保廊桥平安度汛。(陈祥磊)

图为工作人员在对文兴桥进行安全巡查。新华网发 泰顺县宣传部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对文兴桥基础进行加固。新华网发 泰顺县宣传部供图

 图为泰顺县党员志愿者为“国宝”廊桥文重桥加固。新华网发 泰顺县宣传部供图
    来源:新华网http://www.zj.xinhuanet.com/2019-08/10/c_112486054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