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迎七夕 祭廊桥 南溪村过别样七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08 17:16:20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  8月7日,正值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泗溪镇南溪村为弘扬民间传统文化,传承地方特色历史名俗,举办了南溪七夕·廊桥风情文化节。当天举行的祭桥仪式、演出和福酒宴席等节目,充分展示了南溪七夕祭桥的民俗风情,吸引了周边众多群众到访。

  南溪桥最具特色的就是七夕祭桥祈福活动,每年七月初七,全村几大家族汇聚这里,举办盛大的祭祀活动。摆上供品,燃起香烛袅袅之中,尪师开始做道场。虔诚的村民们就在道场内磕头作揖,祷告当年风调雨顺、全村昌盛、阖家团圆、廊桥平安。

  据了解,南溪廊桥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七夕祭桥吃福宴风俗由来已久。祭祀结束后,村民们都要聚在一起吃福宴,预祝当年丰收,畅谈祭桥乐趣,场面非常热闹。此外、在南溪桥畔,还有竹制品、米塑等手工艺品展示,让老百姓在追忆传统民俗的同时,也感受传统技艺的熏陶。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