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三魁镇:环境整治显成效 康旅小镇现活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02 16:34:46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一直以来,“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是三魁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痛点和难点。为此,三魁镇按照有关规划思路,编制了《三魁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并全面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小镇面貌实现了华丽蝶变。

  在三魁镇的张宅村龟岩路,一座有着20多年历史的民房和一排赤膊墙,立在了道路一旁,不仅阻隔了道路,还让后排的古民居“隐了形”。龟岩路一直是三魁城镇建设的一块硬骨头,环境脏乱,违章搭建比比皆是。为彻底啃下这块硬骨头,镇、村干部紧紧抓住小城镇综合整治的契机,纵深推进“三改拆”行动,拆除了历史遗留的“拦路虎”,打通了这段“断头路”。

  一镇六公园是三魁镇立足实际、结合六大形式建设的特色工程,总投资约3300万元,总占地面积达300亩,2017年完成投资1500万元,建成百家宴广场、同心一期、中心、龟山、腾龙一期和普后休闲广场,完成滨水休闲平台、游步道、观景亭和休憩长廊等民生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三魁镇还投入8000多万元,着力抓好城镇基础设施的改造与提升,结合三改一拆、地灾点隐患治理,完成秀溪边文化礼堂、避灾安置点、三魁镇供销综合市场、休闲公园、停车场等民生项目建设。投入4000万元,开展主干道“外立面”整治、燕水路商业街人行道改造、线乱拉工程整治等15项小城镇整治项目建设。

  三魁镇常务副镇长夏康敏表示,在小城镇综合整治完成了之后,三魁将会再进一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进一步完善城镇的市容市貌、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等。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