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竹里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01 15:59:00 作者:吴经磊 吴学湾 字体:
《畲乡夜色》 雷峥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 吴学湾)日前,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四川召开,对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授牌,我省14个村入围,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我县竹里畲族乡竹里村成功入选。

  竹里畲族乡是我县典型的少数民族乡,近年来,依托当地特色的畲族文化,以打造三月三年度品牌节庆为契机,畲乡面貌逐步蝶变,陆续开办了14家民宿、8家农家乐,年接待游客达45万人次。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万村景区化”工程,“环境美、产业旺、文化兴”的美丽村庄景区,在浙江遍地开花。据统计,2018年浙江省新增A级以上景区村庄2640个、3A级景区村庄465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16个。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