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关于组织参加2019浙江乡村振兴带头人“金牛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1 10:00:55 作者: 字体:

  各乡镇党委,县直属各有关单位党委(党组):

  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的2019浙江乡村振兴带头人“金牛奖”评选(第十四届)现已启动。为深入挖掘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充分展现乡村振兴人物风采,根据浙江省“金牛奖”评选组委会要求,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金牛奖”候选人推荐选送活动。请各乡镇、各有关单位根据有关要求,积极推荐选送“金牛奖”候选人名单。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活动机构

  指导单位: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浙江广播电视集团

  协办单位: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浙江农村信息报、新蓝网、全省各市县广播电视台

  执行机构:2019年“金牛奖”评选活动组委会

  二、“金牛奖”评选的标准、范围

  1、评选标准:推荐的候选人必须具有先进性、典型性、新闻性,故事性、真实性和可靠性,在当地具有广泛积极的影响力。

   2、评选范围:

  全县范围内为乡村振兴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人物。具体范围如下:

   ①农村基层组织带头人。如村干部、乡镇干部、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优秀大学生村官等;

   ②农村公共事业带头人。如乡村农技员、农林水利科研人员、为“三农”直接服务的专家教授、农村电商带头人等;

   ③发展现代农业林业带头人。如:专业合作社带头人、种植养殖能手、农村致富项目带头人、农林渔业龙头企业带头人、工业返哺农业的企业带头人、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带头人等。

  三、“金牛奖”候选人推荐办法

  1、自主报名:全县各地凡是有意愿参加评选的浙江乡村振兴带头人均可直接向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报名。

   2、乡镇、部门推荐:各乡镇和县农业农村、科技、林业、水利等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本辖区、本系统内的先进典型人物推荐上报。被推荐对象须填写《浙江“金牛奖”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由上述推荐单位于2019年8月9日前报送至县融媒体中心或发送电子邮箱:tsgb988@163.com。(联系人及电话:夏兆惺59297030、17357756920;陈丽金13958998996。)

   3、候选人推荐上报: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有关领导组成评审组,在报名、推荐的候选人中确定若干名候选人入围名单;然后在县媒体上刊播若干名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发动群众投票;最后由县评审组根据投票结果,确定1-2名候选人报送省组委会。

  四、“金牛奖”评选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各市县海选,上报候选人,时间从2019年7月中旬至8月上旬;

  第二阶段:全省评选出50名“金牛奖”候选人,并对候选人进行先进事迹展播,时间从8月下旬至10月中旬;

  第三阶段:评选出20名“金牛奖”提名奖,举行隆重的“金牛奖”评选启动新闻发布会暨“金牛奖”高峰论坛,广播、电视、网络同步播出,同时组织省市县媒体联合采访组对20名入选人进行深入采访和报道,时间从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

  第四阶段:为全省巡回现场投票和报纸、网络、微信等投票,时间从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第五阶段:正式评选出10名“金牛奖”获得者,最后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时间从12月下旬至2020年1月上旬。

附件:《浙江“金牛奖”候选人推荐表》

中共泰顺县委组织部

中共泰顺县委宣传部

泰顺县农业农村局

泰顺县融媒体中心

2019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