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文化驿站回顾丨盛夏多肉 别样清幽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31 09:58:4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每一种植物就像是身边一个有灵性的朋友,默默不语,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性情、态度和生活,和植物打交道久了,自然也就修炼出植物一般的气质。为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亲近自然、了解自然,7月26日晚,泰图文化驿站特邀植物植影品牌创始人叶哓井老师在县图书馆三楼文化驿站开展遇见“多肉君”,打造小小“永生”盆栽分享会。

  刘向《说苑》云:“十步之内,必有芳草。”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草木随处可见。其实,人一刻也离不开植物。粮食、蔬果、药材、书本、家具、纤维、染料等,都来自于植物。活动伊始,叶老师结合图文、影像等媒介针对植物的分类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让大家对植物有了大致的了解。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一辈子不长,要把时间花在喜欢的事情上。2015叶哓井老师在嘉兴举办了首次创意多肉植物展,同年受邀母校演讲并展出作品。在活动中,他结合自身多年种植经验,从多肉植物结构入手,在多肉植物的繁殖方法、病虫害防治、养殖多肉植物常见的不良现象和多肉植物的花盆选择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叶老师表示“每种植物在养护的过程,也是一段自身和植物相互了解的过程。养护者只有了解了植物生长的特性,植物才能健康成长。”

  悉心聆听基础理论知识后,大家便跟着老师的示范,互相交流切磋,利用花盆、泥炭土、铲子和各种多肉植物,学习基础种植方法。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大家都完成了自己的多肉植物作品。

  生活总是要有一些这样与众不同的东西和新鲜的触感。在欢声笑语中体验栽种多肉植物的快乐,分享收获新知识的喜悦。本期分享会不仅提高了朋友们其感受美、欣赏美的水平,也增强了朋友们爱护自然环境和爱绿护绿的意识。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