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这次的“瓯e办”有点不一样!功能再升级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29 09:52:00 作者:缪翔翔 字体:
“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缪翔翔)近日,我县首台具备缴费取票功能的公共支付自助机“瓯e办”已在县行政审批中心投入使用。

  今后,群众只需带上身份证,拿出手机扫一扫,便可通过自助机进行交通罚款、公立学校教育收费、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款等非税资金的自助缴款,并按需自主打印财政票据。此外,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网页支付、“浙里办”手机APP支付、支付宝扫码支付等其他途径完成电子缴费的群众,也可凭缴费成功后的电子缴款凭证号和校验码通过“瓯e办”进行自主取票。

终端机缴款流程
终端机缴款流程

  “瓯e办”作为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建设的拓展应用,此次将升级具有“自助缴款、按需取票”的功能。它的安装使用是我县纵深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线上线下一体化收缴体系建设的有效实践,解决了群众网上缴费财政票据取票难、取票成本高等突出问题,弥补了公共支付线下通缴渠道缺失的短板,实现了“就近跑一次”的新突破。

  据悉,我县自2015年开通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电子缴款渠道以来,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大力推进政府非税收入收缴业务数字化转型,纵深推进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实施应用,已全面实现交通违法罚款、人行道违停罚款、公办学校教育收费等非税收入项目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收缴,并全面开通支付宝、银联、银行柜面和自助终端、mis-pos等支付渠道,全面实现群众缴款“最多跑一次”,争取实现“一次不用跑”。截至2019年7月22日,我县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已累计收缴非税收入近30万笔,金额合计约80908万元。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