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筱村开展文兴桥防洪抢险演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9 15:05: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提高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抢险能力和实战水平,7月19日,筱村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应急排、消防队以及志愿者等队伍在国家级文物“文兴桥”开展文兴桥防洪抢险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考验筱村镇应急排队伍集结速度和抢险抗灾的能力,预演受台风暴雨影响,文兴桥水位暴涨,木质桥梁受浮力、大风影响,结构不稳定,存在毁桥隐患,抢险队伍知悉后紧急集合,使用沙袋和块石等重物镇桥,抵抗洪水,保护国家财产。

  演练中,消防队使用高压水枪模拟暴雨天气,应急排和志愿者紧急制作沙袋和搬运块石,迅速堆放到桥面各处,有条不紊地开展抢险应急救援,整个过程指挥有序、人员反应迅速、抢险应急措施得当有效,充分展示了筱村镇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

(编辑 毛晓辉   筱村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