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万一误食毒蘑菇怎么办? 医生为您来支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8 16:51:48 作者:季扬帆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季扬帆)梅雨时节,各类野蘑菇层出不穷,成了不少人餐桌上的一道美食。然而,因误食毒蘑菇而发病的事儿也是时有耳闻,那么,万一市民误食了毒蘑菇,会出现哪些症状,又该如何自救呢?我们来听听医生怎么说。

  记者来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内,据医生介绍,不同的毒素有不同的症状表现,蘑菇中毒的表现主要以胃肠道症状为主,比如说就是肚子疼、恶心、呕吐,拉肚子,有的会引起一个全身乏力,甚至发烧。

  据了解,而野生菌中毒通常在食用后6到72小时发病,尤其每年夏季至10月份,都是野生蘑菇中毒高发时期,也在此提醒各位市民,野生的有毒和无毒蘑菇的外形和颜色往往极为相似,不宜随意食用。

  县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科主任潘俊说道:“中毒不舒服的,早期要催吐,六小时内都要催吐,要是吐不掉,就必须送到医院来洗胃,洗胃洗掉之后再导泻,尽早把毒素排出去,不要让它进一步吸收,其它的后续治疗就是要对症治疗了。”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