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人民医院:运用“互联网+”,实现仪器设备的掌上管理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8 15:02:15 作者:刘玉琼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玉琼)经过设备科、护理部前期仪器设备大数据采集、录入、标码及后台数据关联, 今年3月,泰顺县人民医院实现了仪器设备掌上电子化管理,现在只要护士在手机上使用企业微信或者钉钉扫码,即可实现仪器使用登记、运行查询、仪器故障报修、预算外医疗设备申请、新引进医用耗材申请的掌上一体化管理,告别传统的手工清点、院内网报修、多部门审批采购等繁冗程序,实现了设备管理的“最多跑一次”改革。

  每天由主班护士运用泰顺县人民医院企业微信对科室内仪器进行清点,完成仪器性能登记及故障报修。近期,在企业微信的基础上,又直接关联钉钉,让仪器故障报修更简单、易操作,实现了“床旁报修”,现在只要直接床边扫码,描述故障情况,即可完成,取代了以往回到护士站登入界面,打电话报修的流程。

  近日,该医共体还创新性地以“线下培训+钉钉直播”的方式,开展了监护仪,除颤仪、微泵等仪器同质化、模块化全员培训。使未到场的医共体医务人员,通过钉钉观看直播,或回放的形式,做到了一个不落地接受培训,还可以进行学习记录查询。

  下一步,该院设备科、护理部将创新更多仪器设备电子化管理的方式、方法(如计划推进仪器设备RFID资产盘点的功能,实现资产高效、智能清查等),为临床护士减负,同时使数据统计,仪器性能追踪,实现仪器设备电子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化管理,并逐步在医共体内部推广,打通医共体内同质化管理的时空限制。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