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专项整治公职人员违规借贷和违规营利行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8 14:47:1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刻吸取我县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和“立人事件”等非法融资问题教训,有效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和金融风险,持续修复我县政治生态,近日,县委印发《领导干部违规借贷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公职人员违规借贷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时间从7月初到9月中旬,范围为全县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和县属国有企业的公职人员,重点为上述单位的县管领导干部(包括非领导职务及党的十八大以来退休的领导干部)。

  专项整治分为自查自纠阶段和核查整治阶段两个阶段,在自查申报阶段,对于没有民间借贷和从事营利活动的“零报告”实行公开公示并重点核查,夫妻双方均为自查对象的,按规定由一方填报,另一方在自查表备注“已由配偶方填报”。在核查整治阶段,坚持两个核查“全覆盖”,组织对全县所有县管领导干部违规借贷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所有公职人员经商办企业等营利活动开展“全覆盖”核查。针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制度漏洞,深入剖析案件背后深层次原因,建章立制,曝光不悔过不收敛问题,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整治效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