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城关自来水厂项目一期取水设施通过验收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5 16:20:27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7月14日下午,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吴浩云率验收组一行到我县开展泰顺城关自来水厂(梅家山水厂)项目一期工程取水设施的核验工作,工程取水设施顺利通过验收。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陪同并出席会议。

  吴浩云率验收组一行,先后赴浙闽界河寿泰溪上游夯潭附近的友谊水库、城关自来水厂(梅家山水厂),勘查核验友谊水库及取水泵房、取水设施等。对取水计量、废污水处理等设施进行了现场核验,仔细记录各类数据,并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取水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认为本工程取水设施基本满足验收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城关自来水厂(梅家山水厂)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取水泵站、输水隧洞、管道以及净水厂,2009年该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已建成的一期工程取水规模为3万立方米/天。2014至2018年,年取水量在295—320万方,由于县城人口增加,取水规模逐渐扩大,且城关供水属跨省取水,我县需要重新补办取水许可证。

  验收组同时希望,各主管部门、当地人民政府,要做好基础和后续工作,履行好相应职责,团结治水,进一步加强节水措施,积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希望浙闽双方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合作,积极推进信息共享,进一步完善饮用水水源保护机制,真正保障供水、惠及民生。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