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西旸:“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5 15:15:00 作者: 彭婷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婷婷)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强化党史教育, 7月11日,西旸镇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红色观影主题活动,活动以集体观看红色电影的形式重温党的峥嵘历史。

  活动以红色电影《建国大业》拉开序幕,这部影片再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后,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的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

  电影播放过程中,孩子们被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染,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屏幕里革命前辈们在困境中奋勇拼搏的壮举而感到钦佩。随后“小老师”们开始进行答题环节,小朋友热情高涨,积极回答问题,充分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