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残联开展“手语培训班” 呼吁广大群众学习手语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5 14:52:00 作者:吴学湾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学湾)为了推广中国手语,进一步营造语言无障碍交流环境,县残联举办了初级中国手语培训班,社会各界都可前去学习。

  7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县残联的技能培训教室,手语老师正在用小故事和歌曲的方式,带着20多名学员熟悉每一个手势所代表的含义。据了解,手语学员基本由残联系统工作人员、特殊教育工作者、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与手语爱好者组成。

  据了解,县残联已连续六年举办手语培训班,共培训人员200多人。培训期5天,分上午下午两节课。培训结束后,县残联将对培训学员进行统一考评,并根据考评成绩颁发合格证书。

  泰顺县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所长陈夏红说:“我们残联的目的主要是推广中国手语,让更多人了解手语。我们也希望让更多的健全人参与到学习中来,让健全人和聋哑人之间能无障碍沟通。”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