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5 14:51:00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7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深入剖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半年招商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出席会议。

  会上,县投促中心通报了1-6月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就到位资金、总部招引、产业项目开工入库、产业项目签约、项目库建设等情况,作详细汇报。据了解,今年以来,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招商引资工作总体部署,以县委“十个干”为行动指南,以“两个翻番”为工作目标,努力以攻坚之势、攻坚之力、攻坚之举,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投资,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目前,就到位资金情况,全县招商引资到位内资10.01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52.7%,同比增长117.6%;实际利用外资20.3万美元,完成全年目标的2.03%。就总部招引情况,全县新引进总部回归项目23个、完成率85.2%,回归税收2.84亿元、完成率47.32%。就产业项目开工入库情况,全县产业项目开工1个、入库2个,产业项目开工入库率为15.78 %。就产业项目签约情况,全县已正式签约产业项目6个,完成率31.6%。就项目库建设情况,全年计划申报县级项目库38个、入选县级项目库19个,上半年,各乡镇申报县级项目库63个,经过专家论证筛选,最终入选县级项目库36个,两项指标均已圆满完成,有的乡镇甚至超额完成。

  会议现场,罗阳、雅阳、仕阳、百丈、柳峰、竹里、东溪等7个乡镇主要负责人,汇报本乡镇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指出落实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的难题,并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做出表态。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紧迫感,正视思想认识、工作力度、招商能力上的差距、紧盯缺乏重大项目支撑、外资完成率低、要素制约明显等攻坚短板;要重点突破,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实效性,把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作为主攻方向,狠抓签约落地,狠抓到位资金,狠抓服务保障;要强化领导,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凝聚力,夯实领导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强化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一定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劲加压,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招商、引项目,以招商引资的新成效推动全县发展的新跨越,为推进“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