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徽州兄妹组合:展现他乡魅力 领略多元文化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2 16:01:02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  在2019全省茶歌大赛的决赛现场,来自安徽的徽州兄妹组合,用歌声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了一番他乡好风光。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两位远道而来的歌手。

  茶歌大赛决赛当天,休息室里人声鼎沸。来自安徽的徽州兄妹组合正在加紧排练,伴着优美旋律,两人配合默契,酝酿着演唱情绪。扎实的演唱功底加上有条不紊的练习,两位歌手在舞台上显得尤为从容,以高水平的演唱俘获了现场观众的心。徽州兄妹演唱的《芦花》清心悦耳、委婉动听,其词曲有着令人回味的意境,歌曲直白而含蓄,震撼而委婉,是一首高品位的艺术歌曲。

  组合里,来自安徽省黄山市文化馆青年男高音歌手章灿,曾于中国音乐学院深造,还曾荣获安徽省民族唱法一等奖,活跃于黄山市舞台及省内外各级演出。来自安徽省歌舞剧院歌剧团民族声乐独唱演员庄群,多次参加省级新年音乐会等大型文艺演出,荣获第三届全国孔雀奖声乐大赛民族组优秀奖等。

  自茶歌大会筹备以来,徽州兄妹组合连续2个多月积极准备,无论在化妆间还是休息场所,他们都以最专业的态度认真练习,力求呈现出最好的演唱水平。从筹备到决赛,一路走来,两人通过演唱展现了徽州文化魅力,同时也领略了多元文化内涵。他们希望能以本次茶歌大赛为新起点,融合地域文化,架起文化传播的桥梁。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