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亲近大自然研学”户外活动走进乌岩岭保护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2 15:47:41 作者:郑方东 林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方东 林童) 7月9日,来自如舟研学的90名小学生走进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亲近大自然研学”户外活动,实地观看“鸟中大熊猫”黄腹角雉,感受保护区优美生态环境。

  中午,在濛濛细雨中,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乌岩岭保护区,在工作人员的热情讲解下先后参观了黄腹角雉馆、野生动物饲养场、生态旅游景区等。在黄腹角雉主题馆,同学们了解了乌岩岭概况,学习动植物知识,认识到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价值与意义;在野生动物饲养场,大家近距离观看黄腹角雉、白颈长尾雉、白鹇、猕猴与臧酋猴等野生动物,体验与动物和谐相处;在生态旅游景区,同学们与大自然来了一场“亲密接触”,寓教于乐,通过图文手绘认识植物的特性,领略大自然魅力。最终,90名学生共同采集拓画材料,创作了百米环保画卷,画上的黄腹角雉、昆虫与植物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学生们通过亲近自然,学习了不一样的动植物科普知识,还提升了自主探究、团队协作的能力。同时在学生们的心中种下了保护生态环境的种子,是一场意义非常的研学活动。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