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东溪乡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2 15:47:41 作者:潘超云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超云) 7月11日是我国第30个世界人口日。为进一步宣传计划生育优惠政策和优生优育知识,倡导全社会弘扬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7月11日,东溪乡计生协、乡卫生院在上村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以“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开展健康讲座、设摊宣传、义诊服务三种方式,为广大群众送去了健康知识、政策服务。

  当天上午,乡卫生院健康教育宣讲员蓝晓燕为群众上了一堂“婴幼儿科学喂养”知识讲座。讲座过程中,小蓝老师从婴幼儿母乳喂养、辅食添加注意事项、营养素补充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指出了家长在喂养过程中存在的误区。小蓝老师强调,0-3岁婴幼儿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期,喂养方式直接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家长们要高度重视,进行科学喂养。讲座最后,小蓝老师进行了“健康知识知多少”的互动环节,在座群众热情高涨,积极抢答,课堂气氛活跃。

  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在上村村进行了设摊宣传和义诊服务,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全面二孩政策、优生优育优教、高血压预防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政策,树立健康意识,提高保健能力。医务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讲解预防高血压日常保健重点知识,同时对血压异常人员登记在册。活动期间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测量血压60余人。

  幸福未来要以健康生活为保障,需要群众、社会、政府共同努力。据悉,东溪乡计生协、乡卫生院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健康知识宣传活动,牢记为民服务初心,为群众送健康、送服务,共创健康中国、共建幸福未来。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