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沐浴书香 分享收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2 15:47:4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读好书,好读书”的优良习惯,营造浓厚的干部学习氛围,7月10日晚,百丈镇在小镇书房内开展了读书分享会,15位青年干部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谈感悟、谈读书心得、谈思想变化,与在座的每个人分享自己心中的好书。

  纪委书记包国平分享了陈寿所著的《三国志》,从为什么而读书、读书要有哪些步骤、书应该重复读等三个方面勉励在场青年干部要好读书、读好书、会读书。他还表示读书分享会能够让干部互相学习促进,是一个值得定期开展的好活动。青年干部张静诺分享了《论语》,她认为学经典就应该要从读原文开始,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理解古文,她向大家推荐了杨伯峻的《论语译注》和李泽厚的《论语今读》。大学实习生林金扩分享了张翎的《劳燕》,它讲述的是发生在战火中的一个女人波澜坎坷的一生,小说展现了那个不平凡的时代里女主人对生活和命运进行着无声的抗争。在他的眼里,这本书甚至可以和路遥的《平凡的世界》相媲美。此外,其他青年干部还分享了不同种类优秀的书籍,另外与会干部还结合自身的生活、工作经历,发表独到的见解,引发了在青年干部的深刻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分享过程中,与会青年干部认真聆听了分享者的读书感悟,随后踊跃发言,围绕各自感触最深的相关内容讲困惑,谈收获,聊未来,现场气氛活跃。分享结束后,百丈镇党委副书记谢碧时进行了现场点评,他不仅针对每个人读书内容进行了延伸拓展,还结合自身读书经历,鼓励在场青年多从书中汲取营养,将书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编辑 高立宝 百丈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