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图书借阅量持续增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1 16:44:15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  近期,《浙江省公共图书馆2018年度阅读报告》出炉,《报告》指出,浙江省阅读人口连续三年增长,温州借阅量居全省第二。那么,去年我县图书馆借阅情况如何,一起去了解一下。

  走进县图书馆,亲子阅读区里有不少的家长正陪伴孩子阅读绘本,对于童话故事、益智类科普书籍,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在二楼成人借阅室,丰富的藏书、齐全的种类,吸引了众多青少年汇聚于此。据了解,亲子类、文学艺术类的书籍,是目前最受欢迎的类别。

  据统计,2018年由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复活”的木乃伊》借阅量125次,成为2018年我县图书馆借阅量最高的书本。在排名前十的书本当中,由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占据一半数量。县图书馆馆长助理夏妙录表示:“自从2016年我们新馆投入使用之后,借阅的情况是一直往上涨,2016年全年的借阅量是20多万,2017年就到达了30多万,2018年更涨到了45.2万。

  据了解,2018年在温州市区11县市图书馆中,我县图书馆文献利用率133.57%排名第二,人均文献藏量1.32册排名第三,持证率12.01%排名第二。有人说,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为了推进全民阅读,图书馆也将陆续推出实招,吸引更广泛的读者群体。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