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程烨:15年演唱经验 展现地域风采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1 16:44:15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  数月以来备受瞩目的全省茶歌大会在我县成功举办,来自浙江、福建、江西、安徽等省份的99组选手过关斩将相聚山城,以甜美歌声会友,在最终登上决赛舞台的43组选手中,来自江西景德镇的女高音程烨,就带来了别样的风采,一起去认识一下。

  距离上场还有半个小时,茶歌大会的后台走廊上,程烨早已经盛装打扮,做好了精心准备。在空旷的过道里,她对着镜子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力求演唱完美。在翘首以盼中,陈烨带着源自江西景德镇的独特地域魅力,登台献唱。

  景德镇以世界瓷都享誉于世,《茶韵青花》盛赞景德镇灿烂的陶瓷历史和茶文化,而程烨早在5年前,就已经接触这首当地原创歌曲,这次精心准备1个多月时间后,带着景德镇的文化特色奔赴而来。

  程烨,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系,是景德镇市艺术剧院民族女高音、国家二级演员,目前担任景德镇市声乐学会副会长、中国青年歌唱家学会江西分会理事、江西省声乐专业委员会理事。曾获2013年江西省艺术节声乐大赛一等奖、全国原创音乐作品声乐大赛一等奖等多个国家级和省级奖项。

  1987年出生的程烨,从15年前开始登台献唱,历经大大小小的舞台,共计参与比赛、演出50余场次。多年来,她积累丰富演唱经验,积极传播地域特色文化,担任起文化交流的“宣传大使”,而这一次,她也在茶歌大会决赛民族唱法职业组当中大放异彩。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