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领取电子社保卡 指尖办理真方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0 16:49:38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  记者从县人社局了解到,电子社保卡已在我县上线,参保市民可以在手机上注册领取电子社保卡,自主查询、缴费以及待遇领取、支付结算、金融支付等诸多事项将实现指尖上办理,方便省事儿。

  今天上午,记者在泰顺农商银行的服务大厅内看到,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如何办理和开通电子社保卡。只见工作人员们在现场指导市民们打开手机APP,点击电子社保卡注册,填写相应的信息后,电子社保卡就申领成功了。

  电子社保卡领取适用的前提条件是实体社保卡已经激活并且可以正常适用,市民们可以通过自己社保卡所对应的手机银行,支付宝等APP,根据界面提示即可完成电子社保卡的申领。绑定领取“电子社保卡”后,即可通过申领渠道APP使用电子社保卡。只需通过手机打开APP,即可随时随地办理社保查询、医药支付结算、参保缴费等业务。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份以来,我县积极推进电子社保卡发放工作,经过几个月的试运行,目前已累计发放电子社保卡近4万张,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贴心的个性化服务。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