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悠扬组合”迎远客 热情融入茶歌香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0 16:49:38 作者:吴经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  日前,2019全省茶歌大会决赛在我县拉开帷幕。浙闽赣皖四省选手集结《采茶舞曲》诞生地,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非凡的视听盛宴。其中,由我县本地教师团组成的茶歌悠扬组合,在初赛和复赛中脱颖而出,用真情的演唱欢迎远到而来的客人们,展现泰顺人民的好客之情。

  茶歌悠扬组合是一支由县内各个中小学自愿报名组成的纯教师合唱队伍。2019全省茶歌大会自今年4月在泰顺打响后,这支教师队伍就早早准备了起来。比赛前,其中一名队员由于工作原因不得不离开队伍,临时替补上了另外一名老师,这对于磨合许久的茶歌悠扬组合来说无疑是个挑战。但为了能够更加充分地为比赛做好准备,几名队员只好牺牲更多的个人时间去排练、去磨合、去适应。

  凭借着对演唱的喜爱,在每一次的训练中,队员们都力求做到音合、心合、意合、情合,把每个声部炼化成独立又相互交融不可分割的整体,让歌声这涓涓细流,流进听者的耳中,直灌人们的心田。这次全省茶歌大会比赛对于组合每一位队员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这一次决赛,茶歌悠扬组合准备了经典的茶曲目《请茶歌》,在之前的茶歌大赛初赛和复赛,茶歌悠扬组合都已经获得了前三的好成绩。而对于这次决赛最后的结果,队员们都信心十足,希望展现最好的水平,向冠军冲刺。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