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整合资源 强化品牌 打响“泰顺石”特色名片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09 17:06:45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 图/孙斌) 7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陈永光率县经信局、泰顺石产业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到龟湖镇调研泰顺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整合资源、强化品牌,打响“泰顺石”这张特色名片。

  陈永光一行实地察看了泰顺石文化创意园35亩启动区、泰顺石文化展示中心一期工程和泰顺石文化创意街区,以及浙龟公司矿区产业链打造谋划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并不时提问,与相关负责人就未来发展规划、政策需求和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发展不动摇,以特色产业发展为主导,紧紧围绕将泰顺石打造成“中国名石”的目标,充分发挥本地泰顺石资源和石雕人才优势,打出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文化挖掘、品牌宣传、政策扶持等五大“组合拳”,逐步走出了一条具有创意性、引领性,且低消耗的泰顺石文化创意产业新路。

  陈永光在调研中指出,要加强资源整合,统筹力量、形成合力,把握现有的资源和市场,全力做强做优石产业;要打造品牌特色,充分发挥泰顺石资源优势,擦亮泰顺石产业品牌,扩大品牌影响力,促进泰顺石文化创意产业壮大发展;要拓宽销售渠道,积极搭建平台,延伸石产业链条,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真正走出一条“点石成金”之路。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