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晚报】这里的茶叶会“唱歌” 浙江省茶歌大赛决赛在泰顺举行
来源: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9-07-09 10:01:58 作者:陈祥磊 赖淼莲 夏海鹏 字体:

  7月6日至8日,浙江省茶歌大赛复赛决赛在《采茶舞曲》诞生地泰顺唱响,99组来自浙江、福建、江西、安徽等省份的茶歌演唱组合和个人过关斩将相聚山城,以甜美歌声会友,打造浙江跨省兴文旅新样板。

  7月8日晚上,来自瑞安市文化馆的孙志伟、杭州歌剧舞剧院的葛菲芸、杭州市下城区文化馆的花儿组合、浙江音乐学院的花花有人爱组合、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的薛晨子、杭州歌剧舞剧院的张乐园、合肥中岸艺术学校的高怀存、合肥公交集团的牛克重和宁波市歌舞剧院贾光源分别获得大赛各自组别的最高分。

  一曲茶歌兴文旅。作为浙江推动全省“大花园”建设和浙闽赣皖生态旅游协作的创举,此次大会自今年4月唱响以来,先后吸引全省11个市、省内各大艺术院校、艺术院团,以及福建、江西、安徽等周边省份的200多名茶歌爱好者报名参与,后经连续温州、杭州两个赛区初赛的比拼,共有99组选手,百余人进军复赛决赛,分非职业流行组、职业流行组、非职业美声等8大类进行比拼。

  “泰顺是中国茶叶之乡,采茶舞曲诞生地,这里茶文化历史悠久,茶歌底蕴更是意味深长。”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国家一级演员、浙江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郑培钦老师表示。泰顺是全国重点产茶县、眉茶出口基地县、中国茶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也是世界名曲《采茶舞曲》诞生地,全县现有茶园8.2万亩,其中通过“三品基地认证”3.2万余亩,年产茶叶3500余吨,总产值达3.57亿元,有效带动当地农户每年人均增收10000元以上。

  今年以来,该县大力实施大力实施茶产业“五个一、五个十”发展战略,一个茶产业规划编制、一个公共品牌提升、一条年产值10亿元产业链打造、一个茶产业扶持政策制定、一个茶产业科技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等茶产业“五个一”,以及十大生态茶园基地培育、十个智能化加工生产基地培育、十个茶叶营销龙头企业培育、十项品牌提升活动、十项重点工作等“五个十”行动扎实推进,“三杯香”等茶品牌持续做大做优,茶产业不断做强做精,服务茶企茶农进一步做深做细

  茶旅融合,泰顺的茶叶会“唱歌”。在《采茶舞曲》创作地泰顺东溪,浙江音乐学院创作采风基地、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创作采风实践基地、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实践教育基地、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实践教育基地等相继落户,“茶歌小镇·音乐东溪”建设如火如荼,当地相继投资近5000万元,新建周大风《采茶舞曲》纪念馆、演艺厅等项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获得省样板。茶乡走出的乡贤也欣然回归,茶文化现代科技园等5个总投资达到3亿元“茶项目”加快建设。

  通讯员 陈祥磊 赖淼莲

    温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夏海鹏

    来源:温州晚报https://h5.newaircloud.com/news_detail?newsid=7974420_wzwb&app=1&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