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商报】鹿城—泰顺总部科创园 在七都街道开工
来源: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19-07-09 10:02:02 作者: 字体:

  昨天,鹿城和泰顺山海协作项目鹿城—泰顺总部科创园在七都街道开工。这是温州首个以“飞地”的创新方式进行山海协作的项目,将帮助泰顺在温州市区拥有科创“飞地”。

  项目选址七都街道05单元地块,处“温商之家”规划区域内,毗邻温州中心,是集总部办公、研发、展销、金融、商贸、产业孵化、互联网大数据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总投资约3.2亿元,2019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46.2亩,其中一期用地13.2亩,将于202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鹿城—泰顺总部科创园是两地构建的山海协作产业园核心区、泰顺农特产品直销中心、七都总部飞地园区“三大山海协作平台”之一,分别赋予产业平台、消薄平台、飞地平台的功能。“以‘飞地’的方式在鹿城区建设总部科创园这一山海协作项目,是充分考虑到鹿城之长、泰顺之短后的创新举措。”泰顺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认为,泰顺近年来生态崛起,但受限于地理位置、产业基础等因素,在项目、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存在一定制约。通过在鹿城区的总部科创“飞地”,泰顺可以全方位对接鹿城人才、技术、资金、信息等要素,实现多层次互补共赢,不断吸引在外温商、泰商企业总部回迁、税收回流。

  据泰顺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信息,在项目的总投资中,来自泰顺县村集体抱团投资的金额共达9172.2万元,涉及193个行政村,占泰顺县行政村总量的三分之二。其投资收益率在项目建设周期内为8%,建成后再适度上浮,每年至少可共获利734万元,实现“飞地消薄”。此前,泰顺县已有10个村投资泰顺—鹿城山海协作优质农特产品直销中心项目、70个村投资泰顺—重庆总部科创园项目、31个村投资泰顺—福建御风集团水电站项目等跨县、跨省飞地合作项目,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推进“乡村消薄”。

    来源:温州商报http://news.wzsee.com/2019/0705/291915.html

    记者 王木正